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呂良偉首開腔唱粵曲

時間:2020-01-17 04:28:25來源:大公報

  圖:呂良偉首度獻唱粵曲為泰北送暖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本港近期文化活動雖不及以前活躍,但前晚在西九戲曲中心舉行的《德藝文韻助幼苗》依然星光熠熠,影視紅星呂良偉更以「愛心特使」身份,破天荒開腔演唱《鳳閣恩仇未了情》等粵曲。白雪仙(仙姐)、羅艷卿等重量級名伶專程到場欣賞,整場演出為「送炭到泰北」籌得過百萬港元善款。

  呂良偉與李龍合唱《合兵破曹》、與高麗合唱《鳳閣恩仇未了情》,台型十足,有板有眼,大獲好評,他還出錢出力,主動找來贊助商號及友好捐款。

  梨園兩位殿堂級巨星仙姐白雪仙、卿姐羅艷卿專程出席,並坐足全場,對梨園後輩行善關愛泰北的行動給予實質支持。

  問及面對白雪仙、羅艷卿等粵劇大老倌唱粵曲,呂良偉直言緊張,「因為今(前)晚粵劇泰斗白雪仙及羅艷卿都來捧場,我有花時間操曲,並由卿姐的徒弟楊麗紅擔任戲曲導師。我始終跨界演出,特別有壓力。」他更說今次是為善事出力,若然要他粉墨登場演出粵劇,自言還未夠班。

  此外,擔任「泰北愛心大使」廿載的薛家燕,並向呂良偉演出獻花致意。到場支持《德藝文韻助幼苗》晚會的藝人,還有南紅、譚倩紅、林家棟及任達華等,全場座無虛席。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