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推動泛珠三角區域電影發展

時間:2019-12-12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曾作為第一屆澳門國際影展名譽顧問團隊成員,推動澳門影展的發展。昨天王英偉接受大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表示,澳門影展辦到第四屆,不管對澳門、內地還是香港電影而言,都是好事。「電影節的目的是推廣電影,把電影藝術和其從業人員盡量推薦給世界各地的觀眾。澳門過去在電影節方面沒有完全的發展,如今終於有機會將電影藝術介紹給大家。」他還提到,因為臨近珠三角,澳門影展可以將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進一步推廣到珠三角地區,「這也是好事。」

  至於是否擔心澳門影展的成長會影響包括香港電影金像獎在內的香港本地電影節、電影獎項的發展,王英偉說:「全世界的電影節數不勝數,每個電影節都有自己的特性。香港自己的電影觀眾群已經成熟,如果能有更多的人關注電影,欣賞電影,那麼這對香港電影和電影人都有好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