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陳可辛鼓勵新世代作新嘗試

時間:2019-12-07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陳可辛(左五)與一眾評審出席國際競賽單元評審團記者招待會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第四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下稱:影展)近日揭幕,影展邀得香港導演陳可辛擔任「國際競賽單元」評審主席。早就打入內地市場的他,認為中國電影市場發展至今,已打開了新景象。

  面對如今港片市道低迷,以及內地和香港合拍變化,陳可辛認為作為電影人眼光已不止局限於內地和香港了。他指如今應以亞洲電影市場作為宏觀的分析,並言:「我認為中國電影市場打開了新的景象,這個新市場有無限可能性。不過,現時整個亞洲電影市場亦比以前更精彩。我過去也曾經與亞洲不同國家,例如泰國和韓國的導演合作,今早也看了一部很有趣的印尼參賽作品,有感電影世界變得越來越多姿多彩。」他更寄語影壇新世代:「拍攝最初幾部作品不單只要表達出自己的觀點,還要呈現出與行業現有的不同操作。像我這樣的『老一輩』,需要新一代導演的鞭策,作出新嘗試,改進製作電影的技巧。」

  以陳可辛為首的五人「國際競賽單元」評審團,其他評委包括活躍電影業逾二十年的製片人艾秋興、印尼女演員Dian Sastrowardoyo、緬甸裔導演趙德胤(Midi Z),及英國演員Tom Cullen。五位評委需在六日期間進行評審,決定五項大獎的得主。「國際競賽單元」共有十部長片參與競賽,作品包括《四季友緣人》(新西蘭)、《孟買風情話》(印度/法國/英國/卡塔爾)、《浮俘》(澳洲)、《戀戀血緣》(阿根廷)、《任我馳騁任我飛》(美國)、《黃衣少女夢》(美國/荷蘭)、《回家路上》(印尼)、《閨密唔易做》(英國/法國)、《我們二》(法國/比利時/荷蘭/盧森堡)及《時空下的我與他》(英國/中國內地/加拿大),得獎作品將獲得六萬美金作為獎金。

  此外,「新華語映像」評審主席Cristian Mungiu表示:「現在,世界多地都能欣賞到華語電影,我認為觀眾要對文化抱有好奇,才能欣賞到各地影圈的佳作。」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