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康文署與英意美術館加強合作辦展覽

時間:2019-12-07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烏菲茲美術館\黃璇攝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康文署署長劉明光日前分別與大英博物館託管會主席理查德.蘭伯特和意大利烏菲茲美術館館長Eike Schmidt簽署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加強香港與兩間世界著名博物館的文化交流和合作。

  根據諒解備忘錄,康文署將與大英博物館促進在展覽方面的合作並加強交流。烏菲茲美術館方面,未來五年會在康文署轄下博物館舉行不同的專題展覽;雙方會為其博物館人員發展專業交流項目,並協助香港青年大使到訪烏菲茲美術館。

  烏菲茲美術館是意大利規模最大並最受歡迎的博物館,這次是該美術館首次與海外同業展開長遠的策略夥伴關係,也是康文署首次與意大利的博物館簽署諒解備忘錄,當中,首個香港與烏菲茲美術館合辦的展覽將於明年九月舉行,以慶祝中意文化旅遊年。

  對於此次備忘錄的簽署,香港一新美術館總監楊春棠表示:「此次備忘錄的簽署是一件好事情,有助於促進香港與不同國家之間的文化交流,也能令港人毋須乘搭飛機,就能看到英國和意大利博物館的經典館藏。」此外,他希望能在辦展策略方面,在香港與他國合辦展覽時,能有清晰的展覽定位,將展品進行主題分類,如此觀眾才能不至於「雜錦式」欣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