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澳門人家》講好「一國兩制」澳門故事

時間:2019-12-06 04:28:37來源:大公報

  圖:《澳門人家》在北京舉行首映禮\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劉凝哲北京報道:慶祝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的獻禮劇《澳門人家》日前在北京舉行首映禮。《澳門人家》講述了澳門一條老街上一戶普通的人家在回歸後二十年的悲歡離合,展示了澳門回歸祖國後的風雨歷程,描繪了一幅澳門在「一國兩制 澳人治澳」政策方針下,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與澳門人民的努力下,保持繁榮穩定並取得巨大發展的史詩畫卷。

  《澳門人家》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聯合出品,中國電視劇製作中心有限責任公司製作。該劇集由梁振華擔任總編劇,劉逢聲執導,任達華、董潔、柯藍、江珊領銜主演,馮嘉怡、岳暘主演,李立群特別主演。

  《澳門人家》以澳門老街三灣斜街上的百年招牌梁記餅店為切入點,以梁家大屋在歲月裏的產權變更作為戲眼,以回歸二十年的澳門社會做背景,以三灣斜街做人物命運鋪陳的舞台,講述了二十年來澳門人民最樸素的生活以及時代的發展與變遷。

  觀眾們可以在這部劇中看到上世紀九十年代亞洲金融危機、澳門回歸、非典、北京奧運會、港珠澳大橋等重大歷史節點的情節,《澳門人家》通過歷史節點的巧妙植入,小人物生活折射大時代命運,譜寫感人的篇章。

  有評論認為:這部劇集生動印證了「一國兩制」基本國策的成功踐行和強大生命力,對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澳門故事具有重要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