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創意策動」構建大灣文化潮流新窗

時間:2019-12-06 04:26:39來源:大公報

  圖:眾嘉賓出席「創意策動2019─設計代碼」傳媒簡介會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香港市民連月以來為「修例風波」所苦,情緒緊張,不妨來深圳感受一下創意風潮。由香港設計總會及深圳前海地標二元橋合辦、香港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的「創意策動2019──設計代碼」,將於明日在深圳全新大型創意地標二元橋開幕,屆時將有一系列設計展覽、市集、論壇及交流活動,展現大灣區文化創意產業的發展。

  設計代碼 四城聯動

  香港設計總會副秘書長陳弘志在開幕前舉行的傳媒簡報會上表示:「香港設計總會一直致力推動香港與內地設計界之間的交流合作,是次活動將香港、深圳、澳門及珠海四座城市構成一個『創意窗口』,呈現大灣區不同城市創意項目,進一步加強粵港澳之間的緊密合作。」

  「創意策動2019」項目總監吳綽芝在簡報會上介紹了「設計代碼」的精彩活動:當中涵蓋的「雙城品未」展覽於明日至明年一月十日,在二元橋北區A棟一層舉辦,展示香港及內地一眾設計師的創意品牌,如由香港產品設計師陳柏熹與東莞嘉洲文教用品有限公司共同創作的利用摺紙摺疊改變功能而設計的ORIME手袋系列、本地品牌Stickyline推出的全新造型迷你藍牙紙喇叭、康泓數碼圖像(香港)有限公司與MCL品牌策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合作,邀請十四位香港插畫師使用環保材料設計的「Take 2」環保袋。

  紙製喇叭 環保便利

  其中,香港本地品牌Stickyline設計師阿蟲利用紙喇叭打造聽歌新體驗。由他參與設計的迷你藍牙紙喇叭,外觀為水果型設計,一改早前因動物造型過於複雜而導致的將紙摺成音箱外形需時更長的問題,採取最簡易的摺法,運用專業的鐳射切割技術,內置藍牙音響,可通過手機播放音樂。而同場展出的「Take 2」環保袋則以設計反思環保生活態度,將充滿香港元素的插畫設計通過環保噴墨打印在耗材廢品上,賦予袋子第二次價值,實現廢棄材料的再利用。

  圖片:大公報記者劉毅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