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藝人緬懷:回贈相思一串

時間:2019-12-02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黎小田生前廣結人緣,更提攜過不少樂壇後輩。

  與黎小田相識半世紀的陳欣健說:「當日見他時已經昏迷,有呼吸但不覺他辛苦,他像平時那樣聽到我們說話,我更在他耳邊說『你爭我一個節目呀!要還番畀我㗎!』料不及他走得這麼快,都好傷感。跟小田最後合作是上《流行經典五十年》唱歌,我還跟他說要多上一次節目,如今已無法實現。」

  與黎小田同是童星出身的徐小明亦在網站貼文悼念。文中述及黎小田作曲,幾乎全世界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聽到他譜寫的歌曲。

  悉心栽培 後輩感恩

  王馨平表示,黎小田和父親王羽是好朋友,黎小田更曾作過兩首歌給自己,分別是亞視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的主題曲《夢裏是誰》和插曲《愛債幾時還》。王馨平說:「他曾告之我,教我爸爸彈結他,我爸爸就用那首歌自彈自唱去追求我媽咪。」

  寶珮如接受大公報記者訪問時說:「我入行參加歌唱比賽認識小田哥,他教導我很多東西,也曾合作拍劇,他亦帶我走埠登台。到《流行經典50年》我們又再重逢。我知他有病。他的離開非常可惜。他是資深音樂人,好肯教後輩,希望小田哥一路走好,我永遠懷念他。」

  因合作《流行經典50年》而與黎小田相識的湯寶如說:「好可惜,希望他一路走好。我希望大家都記住他的歌,他是一個好好的音樂人,雖然可惜但也沒法子,相信他的朋友都捨不得他。」

  周慧敏在社交網站貼文悼念黎小田:「RIP,尊敬的黎小田先生!當年一九八五年十八歲第一次參加公開歌唱比賽,黎先生是大會音樂總監,對我這個什麼都不懂的小妹妹參賽者很友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