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記者手記/中大驚魂記:咫尺變天涯

時間:2019-11-18 04:24:24來源:大公報

  在記者六年的採訪經歷中,從來沒有遇到過如本月十一日這樣複雜、恐慌的時刻。當天,記者剛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下車,就看到在中大通往吐露港的一段入口被各種雜物封鎖,鐵馬、磚頭、傘陣、雪糕筒、垃圾箱、紙皮箱擺在路中間,黑衣人在一邊駐守,如有司機想要搬開路障,就會換來他們的「怒目而視」,無奈之下,只得徒步進入中大校園。

  沿途不斷看到黑衣學生從各宿舍樓走出,或是拖走路邊的垃圾箱,或是拿出滑板、雨傘等物,向大學站方向移動,神情動作如赴一場盛大的活動,何其悲哀?

  隨後,記者前往採訪活動現場,路上就有救護人員說,前面爆發了黑衣人和防暴警察的激烈衝突,現場催淚煙陣陣。記者最終也沒能成功去到採訪地,短短幾分鐘的路程成了「咫尺天涯」。這個時候,想到了一位同事所言:「我們現在應有見證歷史的使命感。」

  再想想一班學生,本應是讀書上進的大好年華,卻為了所謂的「復仇」而蒙蔽雙眼,犯下罪行,何其荒謬?學生們請回歸你的理智和判斷,這並非一場遊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