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大理大展覽被迫推遲

時間:2019-11-15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由於校園環境危險,高劍父畫稿及作品展業已延期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考慮到近來社會動盪,交通不便,展品安全成慮,除了已經暫停的香港城市大學「達文西:藝術與科學.過去與現在」展覽外,香港大學(港大)、香港理工大學(理大)均已推遲近期展覽的舉辦。

  港大美術博物館日前發布通知,表示「因應道路及交通情況,博物館將於昨日關閉,原定於昨晚舉行的《簡.博文:絲詩》展覽開幕禮延至下周(確實日子有待公布)。博物館亦可能在短時間內宣布提早閉館,以確保參觀人士及職員的安全。」觀眾若欲前往參觀,可提前致電二二四一五五○○查詢。

  此外,原定於本月二十一日在理大賽馬會創新樓舉辦的「師自然.創藝境─嶺南派宗師高劍父畫稿及作品展」,考慮到危險的校園環境業已延期。展覽原計劃展出高劍父逾百幅畫稿和作品,包括多幀由素描發展成完整的繪畫作品,但其畫稿收藏者黎明及其夫人黃詠賢早在上月三十日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便表達過對展覽安全性的擔心,「我們比較擔心他們(理大)展廳的保安做得沒有十分到位。他們說會盡力而為,但我們擔心學生會不會失控。」今次對於展覽的延期,黎明及夫人表示:「大家都覺得太危險了。」香港中文大學目前為收藏高劍父作品最多的機構,對於中大目前的環境二人亦感憂慮,黎明還提到,「澳門特首崔世安當年希望我們將高師祖(高劍父)及我的作品捐贈澳門大學,並建兩展覽館,此事我們不同意,就是認為大學並不從屬政府,捐給大學實在非常冒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