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上海青年美術大展」再起航

時間:2019-11-14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劉海粟美術獎 陳偉坤作品:《源3》

  【大公報訊】大公報記者張豪上海報道:休整了六年之後上海青年美術大展重新起航。「正青春──第十五屆上海青年美術大展」在劉海粟美術館展出。

  上海青年美展自一九八○年創辦至今,呼應着改革開放的輝煌進程和時代節拍,新作迭出。今年,休整六年的上海青年美術大展重新起航,秉承展覽創辦以來,堅持發現新人、推出新人、扶植新人的理念。主辦方希望,展覽為上海打造國際青年藝術家交流平台,引導文化文藝工作者,特別是中國青年美術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不斷推出謳歌祖國、謳歌人民的新作。

  「歷史文獻研究展」(以下簡稱文獻展)以「你知道和不知道的,上海青年美術大展」為展覽標題及宣傳語,向廣大觀眾多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上海美術發展的發展歷程,突出它在近代,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上海美術事業發展中的意義和價值。同時,它作為今年「上海青年美術大展」組成部分,文獻展將彙集自創辦以來,前十四屆展覽的歷史文獻資料,綜合運用考古學、藝術社會學、人類學、藝術學等多學科的研究方法,呈現歷屆上海美術大展的歷史。本次展覽從發布徵集至截稿,共收到幾乎涵蓋全國各省市自治區的一千二百六十四件作品。經過兩輪評選,選出一百五十一件作品入圍,這些作品將在劉海粟美術館展出,並在其中評選出一位「劉海粟美術大獎」以及五位「劉海粟美術獎」獲得者。

  是次大展由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上海市文學藝術屆聯合會、共青團上海市委員會指導,劉海粟美術館、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中心、上海市美術家協會、上海青年文學藝術聯合會主辦。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