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建築師學會嘉獎8項目

時間:2019-11-14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香港建築師學會二○一八/一九年年獎」日前公布結果,八個建築項目脫穎而出,包括三個舊建築活化或改造項目。香港賽馬會芝加哥大學教育綜合大樓芝加哥大學袁天凡、慧敏校園及南豐紗廠榮獲學會「全年境內建築大獎」,從業界角度再度肯定了近年來備受關注的香港舊建築活化工程。

  南豐發展有限公司高級建築師吳家健日前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說:南豐紗廠與其他建築活化項目相比,最大的不同在於「南豐紗廠從過去到現在都是同一個業主,如今紗廠的用途雖然轉變,但依舊是以紡織作為故事線。」他說紗廠在改造過程中的主題是「新舊共處」,「這裏舊時是紡紗廠,主要就是用來擺機器、做生產。我們在設計的時候盡量保留紡紗廠的外觀,比如我們保留了過去的樓梯,人們如今來此參觀都會在樓梯處感受過往的時光。」

  由舊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而來的大館是次獲得境內優異獎,嚴迅奇建築師事務所有限公司董事龔詩宗告訴大公報記者:在活化過程中最大的挑戰是如何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盡可能原汁原味的保留建築內部結構的原貌,為此他們通過一系列室內欄杆等的設計,令參觀者能夠安全地、盡可能欣賞大館的古蹟原貌。龔詩宗說:「大館開幕至今已經超過四百萬人次參觀大館了,我們希望大館能夠繼續成為藝術地標和香港人假期休閒的地方。」

  部分圖片:香港建築師學會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