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香港美協珠海聯展「以畫會友」

時間:2019-10-19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和珠海藝術家,通過接力繪畫共同完成了一幅水墨作品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珠海報道: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展示香港美協的藝術成果,「藝術共融」香港美協會員作品珠海展現正舉行。這是林天行出任香港美協主席以來舉辦的首屆會員展。本次展覽共展出香港美協會員的一百三十一件作品,為歷年之最。

  香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處長彭婕在出席開幕式並致辭表示,本次畫展的開幕,是美協換屆以來積極融入大灣區發展和文化建設的盛會。香港持續四個月的暴亂仍未結束,她呼籲,每一個熱愛香港的文化人,應用畫筆畫出美麗的香港,傳遞正能量。

  以筆墨描繪祖國山河

  彭婕表示:希望香港藝術家通過本次展覽,更進一步認識祖國特別是大灣區的城市發展,融入大灣區的文化建設。她還強調:每一個熱愛香港的市民、每一個文化人都應用自己的力量去影響周圍的人,傳遞正能量。她勉勵在座的香港畫家:「用我們的畫筆畫出美麗的香港,畫出我們的聲音,用我們的實際行動為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作出努力。」

  香港美協主席林天行致辭表示,香港美協自成立以來,秉承愛國愛港立場,團結香港美術界人士,自覺擔當時代賦予的使命與責任,堅定文化自信,堅定藝術理想,不斷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藝術,中西結合,開放包容,把握方向,銳意進取,勇於創新,與時俱進,凝心聚力。他強調:「文運與國運相牽,文脈同國脈相連。」希望通過此展覽,碰撞出更多更美的火花,增強大灣區藝術交流,讓大家的心如港珠澳大橋般緊緊相連。珠海市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翟名表示:本次展覽的作品,無論從藝術高度還是創新角度都是前所未有的,期望未來兩地可以通過更多的展覽加強文化藝術交流。

  聚焦國家發展主題

  記者在展覽看到,展場作品主題多元,在山水、花卉禽魚、人物畫方面各有探索發展,別具面目。部分藝術家專為本次展覽創作,以筆墨描繪祖國山河,講好中國故事,展現民族精神。很多作品通過展現維港夜景、中環碼頭、避風塘等美景,詮釋香港城市建設新貌以及生活方式變遷。同時,不少香港畫家還聚焦港珠澳大橋、高鐵、「一帶一路」等國家發展主題,描繪出新時代面貌。

  本次展覽於珠海市古元美術館舉行至十月三十日。

  圖片: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