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體育界:加碼有實質幫助

時間:2019-10-17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對於體育發展新措施,香港體育界普遍對此表示歡迎。香港足球總會主席貝鈞奇認為,把60個體育總會的資助總額由現時每年約3億元逐步增加至超過5億元是好事,他認為這能提升體育總會機構管治,對此有實質幫助。

  貝鈞奇認為:「新措施中,特別是提升體育總會機構管治,以前覺得人手不足,員工待遇未理想,希望增加資源後能分配到改善人手、改善員工待遇上。現時體育總會人手流失較大,這個政策能對此有實質幫助。體院方面亦增加了資源,有資格去東京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亦得到很大的支援,這是好事。」

  香港羽毛球隊總教練何一鳴亦認同三項新措施是好的方案,他表示:「從職業運動員角度出發,很多苗子都是從青少年運動員選出來的,新措施對於精英運動員的發展有很大幫助。青少年運動員出外比賽都只是三至四個比賽而已,這是遠遠不夠的,如果資助多了就能參加多些比賽,累積更多參賽經驗。政府很多年前開始,每一屆奧運會之後都已經開始為下一屆作準備,我們羽毛球隊三年前已經開始東京奧運的準備計劃,兩年過去了,進度不錯。政府更多資助意味着可以在醫療、科研等很多方面幫到手。一個運動員獲佳績,後面是團隊合作,經費龐大,新措施能幫助運動員提升水平,是莫大的支持。」

  武術運動員袁家鎣認為新措施對她來說很有幫助:「武術項目比較少國際比賽,因此充足的資金有助於我們到不同地方參加比賽,增加經驗。這對未來青少年的訓練也有很大的幫助,可以透過海外交流更加清楚自己的水平,可以吸引更多人清楚武術項目是什麼,使更多人去參與,不會令我們的武術項目出現斷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