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龍劍笙返港演出存變數 售票延後

時間:2019-10-16 04:23:49來源:大公報

  圖:龍劍笙(前排左)與謝雅琪等演出《蝶影紅梨記》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連月暴力事件,黑衣暴徒衝擊社會秩序和法治,手法愈來愈極端、愈來愈令人髮指,市民苦不堪言,如今「刨迷」也恐受影響!本地粵劇名伶龍劍笙(阿刨)原定返港並於十一月底演出四大名劇之首《帝女花》,因香港一連串的近乎恐怖襲擊的暴力事件,導致演出存在不確定因素,開票時間由原先的十月十七日延後至十月二十九日。

  原定演出十五場

  阿刨的每一次香港演出,都會引發狂熱撲票熱潮。今年年初,阿刨演畢十六場《蝶影紅梨記》後,新娛國際綜藝製作有限公司老闆丘亞葵即向觀眾公布,將於十一月底,阿刨再次演出其代表作之一《帝女花》,令一眾「刨迷」歡呼雀躍,紛紛以盼星星盼月亮之心態等待撲飛再賞一代名伶風姿。

  阿刨今次決定再演《帝女花》,是為了紀念恩師任劍輝逝世三十周年,計劃於今年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十四日,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大劇院中心演足十五場《帝女花》,可是近四個月以來的社會紛亂,令遠在加拿大的阿刨擔心不已,暫時未定回港計劃,也令其今次演出出現變數。

  門票發售推遲

  主辦方代表丘亞葵表示:「近來香港演藝文化活動逐一取消,混亂局勢造成港鐵提早停止服務,加上示威者於晚上在不同地區滋擾,作為主辦方當然要考慮觀眾離場時的安全問題。基於此,本來十月十七日公開發售門票亦延至十月二十九日,如果局勢持續惡化,除非有奇跡出現,否則隨時要為取消演出與否作出而作出沉重決定。」問及會否存在延後演出的可能?他反問道:「延到何時?社會一日未恢復秩序,何來有演出日子?現在文化演出已進入冰河期,政府恢復社會秩序已是刻不容緩。」

  丘亞葵指出《帝女花》已籌備一年多,萬事俱備,阿刨和搭檔花旦謝雅琪對此劇目演出皆耳熟能詳,「雅琪沒有飛去加拿大,反之是大家等阿刨回來方能進行總綵排。阿刨對香港局勢感到驚慌,但又不想戲迷失望,所以她哭了一次又一次,但我們仍堅持信念,可惜個人能力有限。我要愛護阿刨,也要愛護支持她的戲迷朋友,令我未能作出決定。」他又稱西九戲曲中心的場地可容納一千觀眾,如安排旅遊車接觀眾離場,每晚都需要不少巴士。

  部分圖片:大公報資料圖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