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鄭州國際電影周弘揚中原文化

時間:2019-10-14 04:23:53來源:大公報

  圖:鄭州國際電影周,獲獎者與嘉賓合照

  【大公報訊】記者馮雷河南報道:十月十二日晚,二○一九鄭州國際電影周開幕,近百位河南籍演員回到「老家河南」,與四百多位河南影視人共赴光影之約。

  共三十多部影片參與本次電影周,有二十六個劇組,一個青年導演團隊、一個青年編劇團隊、一個青年製片人團隊、一個愛心企業家方陣、噴空團隊方陣、河南演藝圈主持人童星方陣、姓氏中國絲路信使方陣等一起走過紅毯。鄭州國際電影周共設置入圍展映影片、特殊貢獻獎影片、優秀製片人獎、最具人氣本土電影四大影片獎項,以及姓氏文化傳承使者、形象推廣大使兩大個人獎項。當晚,各個獎項逐一頒出,包括《笨人有福》、《博士還鄉》、《大頭大頭》、《我不是差生》、《迷魂鎮》、《花滿枝椏》、《寶貝回家之玩命追擊》等十部電影獲得入圍參與展映。《雞犬不寧》、《冼夫人》、《荀灌娘》、《快樂星球》、《程嬰救孤》等五部作品獲得特殊貢獻獎。《倒霉大叔的婚事》導演路振隆獲得終身成就獎;王謙、司文痞子、許寧獲得優秀製片人獎;《不是鬧着玩的》獲得最具人氣本土電影;張清獲得「姓氏文化傳承使者」稱號;李易祥獲得本屆鄭州國際電影周「形象推廣大使」稱號。

  參與本次鄭州國際電影周展播的數十部電影,以河南本土製作電影、河南電影人的作品及電影中涉及中原文化、河南元素的影視作品為主,諸如《不是鬧着玩》、《雞犬不寧》、《快樂星球之三十六號》等。

  作為本次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原電影主題論壇亦同期舉行,與會的演員、編劇、導演圍繞如何推動河南電影走出去、如何助推中原電影高質量發展等話題展開探討,希望借助這個論壇,把這些演員、創作者、製作方聯結起來,進一步激發河南影視人的創作激情。

  今年的鄭州國際電影周為首屆舉辦,計劃以後每年舉辦一次,旨在將電影周打造成河南電影人交流的平台。

  主辦方表示,鄭州國際電影周是在中國提倡的「一帶一路」背景下,通過影視文化產業與「一帶一路」進行有機結合,借助國際電影周為載體,面向全球,落地「一帶一路」沿線城市,搭建一個鏈接東西方文化交流的橋樑,將助推河南電影事業和電影產業的發展。  圖片:大公報記者馮雷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