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小提琴家慕達將訪港獻藝

時間:2019-09-16 04:23:48來源:大公報

  圖:安蘇菲.慕達(右)與鋼琴家拍檔林伯特.奧卻斯將為文化中心三十周年獻藝

  【大公報訊】國際知名的小提琴家安蘇菲.慕達將於十一月重臨香江,聯同長期合作夥伴鋼琴家林伯特.奧卻斯為樂迷獻藝,這是誌慶香港文化中心成立三十周年活動之一。

  選奏曲目全是貝多芬的作品,包括第四、第五(「春天」)和第九(「克羅采」)小提琴奏鳴曲。演奏會定於十一月二十七日晚上八時在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

  安蘇菲.慕達穩站國際樂壇超過四十年,是全球各大音樂廳的表演常客,在古典音樂界既是獨奏家,也是導師。

  慕達一九七六年在琉森音樂節舉行首個獨奏會,翌年與卡拉揚指揮的柏林愛樂樂團攜手,在薩爾斯堡聖靈降臨節音樂節首度擔任獨奏。自此她經常與全球優秀樂團合作,包括波士頓交響樂團、萊比錫布店大廈樂團、紐約愛樂樂團、芝加哥交響樂團和倫敦交響樂團等。而多位當今傑出作曲家和音樂家均曾與她合作和演出。

  曾四度獲頒格林美獎的慕達不單鍾情經典音樂,也關心音樂界的未來,曾為二十六套樂曲作世界首演。歷年來她從國際間得到多項榮譽,包括波蘭文化金章、羅馬尼亞文化名譽勳章之大軍官勳章、法國藝術及文學司令官勳章和西門子音樂獎等。

  林伯特.奧卻斯的音樂興趣涵蓋古今,三十多年來他多次與慕達走遍世界各地巡演,並以獨奏家身份活躍於國際樂壇。他是甘迺迪演藝中心室樂團的成員及美國國家交響樂團的鍵盤首席。德國政府曾頒授他十字勳章,以表揚他的成就。

  「喝彩系列:安蘇菲.慕達小提琴演奏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於城市售票網發售,查詢節目詳情可電二二六八七三二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