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鵬城金秋花好月圓

時間:2019-09-12 04:23:55來源:大公報

  圖:世界之窗舉行漢服走秀和漢服巡遊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中秋佳節,賞月團圓。今年中秋假期,深圳各大景區舉辦了繽紛多彩的活動,其中世界之窗安排了漢服傳統文化展示,錦繡中華民俗村將還原盛唐街景,讓遊客重返千年盛景,體驗鬧市燈會,感受不一樣的中秋。港人亦可選擇沙灘漫步,吹着海風,觀賞皓月,也可以登高望遠,和月亮來個近距離接觸,又可以和家人到公園廣場邊吃月餅邊賞月,享受天倫之樂。

  今年中秋假期,深圳世界之窗與漢服深圳社團合作,將帶來包括漢服走秀、點茶大會、漢服巡遊、漢服快閃、拜月儀式等一系列傳統漢文化展示,同時景區還準備了豐富多彩的中秋專場活動,當中包括異國風情中秋專場主題秀,遊客可在品漢文化之餘體會到濃郁的傳統佳節歡樂氛圍。

  世界之窗知天下

  在深圳世界之窗,深港市民可以在法國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前,觀賞當空明月,互吐心聲,表達心意;還可以來到新西蘭毛利民居,跟着節奏就着鼓聲,度過一個頗有音樂風情的中秋;也可以到東南亞水鄉,欣賞東南亞風情表演,與泰國美人共賞明月;荷蘭的大風車和遍地的鬱金香,既有情調,又有花香,是共度月夜的好陪伴;尼亞加拉大瀑布的壯景更能讓這個中秋變得難忘;最後在約翰.斯特勞斯音樂廣場,執子之手,月中漫步,幸福浪漫。

  錦繡中華秋意濃

  在對面的錦繡中華民俗村,將舉辦為期三天的中秋節系列活動,趣味民俗街、祭月歌舞秀、曳石大賽、玉兔燈會將輪番上場,月光民謠音樂會、古街猜燈謎、翠湖放河燈,體驗傳統風俗與現代潮流碰撞下的中秋佳節。

  今年,該景區將還原盛唐街景,賞燈猜謎吃月餅,還有能玩水的月光民謠音樂會。中秋節期間,景區布置了一整條街的火樹銀花,唯美畫面讓大家瞬間走進《長安十二時辰》的劇情中,舉家出遊,燈火人影相映成趣。燈會中,還有月餅、桂花糕、桂花酒和蒸芋頭等美食可以品嘗。

  中秋恰逢錦繡中華民俗村潑水節最後三天狂歡,屆時月光夢境主題民謠音樂專場的駐唱樂隊以及神秘藝人將空降潑水現場。中秋節將請來月宮的寵兒,六隻根據月相變化設計出的玉兔花燈散布在景區各個角落。

  蓮花山登高望遠

  除了到公園廣場圍聚賞月之外,漫步沙灘觀賞皓月或登高望遠亦是不錯的選擇。蓮花山位於深圳中心的北端,公園內一共有兩個賞月的最佳點,分別是山頂廣場和風箏廣場。在山頂廣場,可以欣賞整個中心市區的美景。風箏廣場則適合帶上家人和月餅在這裏露營,一邊聊天,一邊賞月。位於深圳特區東部的梧桐山,亦是一個登高望遠的好去處。

  紅樹林位於深圳灣畔,漫步在灣畔,沐浴在月光中,能感受到大自然帶來的自在和愜意。在這裏,有人圍圈而坐,享用美食;有人吟詩作對,觀賞明月;還有人點燃孔明燈,放飛心中的夢想。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