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

時間:2019-08-24 04:24:00來源:大公報

  圖:任達華在戲中飾演鐘表師傅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在《我和我的祖國》之《回歸》中,惠英紅飾演香港警察,始終站在回歸談判和交接儀式的第一線;任達華飾演鐘表師傅,為將回歸儀式執行總監的手表調至分秒不差而努力。兩位演員日前發布微博貼文「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惠英紅表示要和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一起重溫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歷史瞬間。在「電影我和我的祖國」官方微博發布的二人的採訪中,兩位演員回憶九七年香港回歸時的感受,惠英紅說:「當天很緊張,當天一直在電視機旁去看。因為我自己覺得我是黃皮膚的,我永遠都是中國人。」講到回歸一刻,惠英紅雙手握拳,略有激動,「等待回歸那一刻的時候心跳得很快,就覺得我是中國人,回歸了。」

  任達華亦講到:「我們一定不要忘記我們是中國人。」他說回歸那天很多人落淚了,「我也落淚了,因為我們也是中國人。」他說:「我們應該把全世界所有的中國人連在一起,心連心,手連手,創造這個大的世界的美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