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杜江:為五星紅旗自豪

時間:2019-08-24 04:23:59來源:大公報

  圖:惠英紅在《回歸》篇中飾演香港警察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內地演員杜江這次在《我和我的祖國》之《回歸》中扮演當年交接儀式的升旗手朱濤。杜江在接受大公報記者電話採訪時坦言:「扮演這麼優秀的軍人的形象壓力還是非常大,但也非常驕傲與激動。」他談到朱濤是中國人民解放軍陸海空三軍儀仗隊的升旗手,三軍儀仗隊有軍隊的形象與國家的名片之稱,表示希望自己能在熒幕上展現出他們英姿颯爽威武不屈的形象。

  杜江回憶當初接到這個角色時,「先上網找到了九七年香港回歸的珍貴的錄像,看了好多好多遍,後來劇組找來朱濤老師擔任《我和我的祖國》之《回歸》部分的指導老師,他對我進行了非常嚴厲、嚴格的急訓。」他說從最基本的站軍姿、齊步走、正步走,到升旗的一些關鍵動作的要領,都進行了訓練。杜江透露劇組在香港進行了將近一周時間的拍攝,「拍攝過程是在朱濤老師手把手的指導下完成的。」

  九七回歸時杜江才讀小學五年級,但他依然能感受到當時心潮的湧動,在採訪中他不斷的重複「特別激動與自豪」,他說:「進入到九六年底的時候,整個的生活、我身邊的親人、老師、同學都在討論九七年七月一日香港回歸這個偉大的時刻。七月一日零點零分全家人都圍坐在電視機前,觀看這樣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當時我覺得,嘩,自己真的是一個祖國偉大時間的見證者、親歷者。」他講到也是在那時,國家領土主權完整的概念深深扎進了他的心底。這次扮演升旗手的他亦談到自己對於國旗的感情:「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國旗是國家的象徵,五星紅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象徵,是千千萬萬中華兒女要守護要保護的精神圖騰。所以我認為每一個中國人都有義務熱愛我們的國旗,像對待我們的生命與母親一樣去愛護、保護我們的國旗。」他說不管走在世界哪一個角落,當看到五星紅旗的時候都是非常驕傲與自豪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