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大美川藏高原行

時間:2019-08-23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山東畫院院長孔維克

  二○一九年七月,由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飈率隊,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范迪安為團長的全國政協委員採風調研考察團一行,走進四川汶川羌寨、西藏林芝等地考察並採風寫生。

  這次考察調研是全國政協書畫室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具體行動,是充分發揮書劃界委員優勢、通過進一步發揮美術教育在美育中的重要作用、進一步推動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融入美育全過程的具體實踐。

  孔維克是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美協理事、山東畫院院長。他擅長中國人物畫的創作和研究,工筆寫意皆能。其作品在國際大賽和全國美展中曾獲金獎、銅獎、優秀獎、榮譽獎。

  近十天來的緊張行程中,在考察調研之餘,孔維克每到一處,便用生動的鉛筆速寫各地的風光、場景,用鮮活的筆墨揮灑各類水墨人物,積累了兩大冊寫生稿。現刊出部分畫稿以饗讀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