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醒.獅》融入多媒體技術

時間:2019-08-23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醒.獅》以廣州三元里抗英鬥爭為故事背景\康文署供圖

  【大公報訊】由廣州歌舞劇院演出的大型舞劇《醒.獅》於九月公演,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形×無限」系列節目之一。

  《醒.獅》以一八四○年西方列強軍艦封鎖廣州珠江口,第一次鴉片戰爭爆發,廣州三元里抗英鬥爭為故事背景,以厚重的民族情懷反映大時代風雲中廣東兒女精神覺醒、勇於抗爭、書寫民族大義的故事。

  「醒獅」所代表的精神貫穿全劇,描述抗爭中一群熱血兒女的成長史,同時圍繞着南粵風土民情,以及歷史風雲變幻下就親情、友情、愛情、家國情雕琢出南獅兒女細膩綿長的愛恨情仇,體現「醒獅醒國魂,擊鼓震精神,中華當崛起,日月共乾坤」的精神。

  此舞劇在藝術風格上,展現出濃郁的嶺南特點和廣州特色,融入更多的創新元素及多媒體技術,營造出極具現代感和視覺衝擊的舞台特果;在舞蹈編排方面,將民族舞蹈與傳統舞獅兩種不同藝術形式相融合,在藝術形式上是一次大膽及創新的探索。

  廣州歌舞劇院《醒.獅》九月二十七日及二十八日晚上八時;九月二十九日下午三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公演(九月二十七日設有演後藝人談)。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查詢節目詳情可電二二六八七三二三,或瀏覽康文署網址www.lcsd.gov.hk,搜尋《醒.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