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演藝眾星齊聲譴責暴力

時間:2019-08-20 04:24:1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上周香港機場由示威引發暴力事件,被包圍毆打的包括一名《環球時報》旗下環球網記者付國豪。事件隨後受到社會各界譴責,王晶、陳嘉上、鍾鎮濤、任達華、惠英紅、鄧萃雯、佘詩曼等多名香港演藝界人士紛紛表態發聲,譴責暴力,支持警方。

  八月十七日下午添馬公園舉行撐警集會,鍾鎮濤、張明敏、徐小明等演藝界人士參加,高呼「反暴力、救香港」。甄子丹、任達華、惠英紅等轉發「人民網」微博十四日貼文,內容包括「反對暴力,嚴懲暴徒,守護法治,珍惜安寧」,並不約而同附上評論「加油中國 加油香港」。

  方中信、佘詩曼、鄧萃雯、蔡少芬、陳法蓉、梁小冰、陳國坤等香港藝人上周亦紛紛轉發「央視新聞」官方微博內容:「我愛中國,我愛香港!#香港永遠是中國的一部分#」,並發表愛國評論。香港導演、香港電影金像獎主席陳嘉上對於機場暴力事件評論稱「不能容忍這再發生了」,並點讚付國豪寫道:「他是條漢子」。

  導演王晶在微博中指責民陣暴力示威分子,稱「香港是由我們八十年代到今天一步一血汗建立出來的,不是這些乜都唔識淨識講粗口的連登暴力廢青!我們支持警察,依法打擊暴徒!」李修賢連發兩篇微博「支持警方嚴正執法」,唐季禮十九日發微博表示「支持『守護香港 和諧社會』。反暴力!這是全球華僑和海外同胞的願望。愛國愛港,中國香港!」

  余文樂工作室在微博澄清余文樂是「港獨」的謠傳,余文樂轉發聲明表示:「我是中國人,這一點無需多言。」此外他對近來的暴力示威事件表示痛心。演員歐陽震華在微博分享歌曲《渴望晴天》,並稱「我愛香港。希望大家留意歌詞,唱出我此刻的心情」歌詞寫道:「同在獅子山下/香港是你與我的家/化掉干戈,平息風波/趁來得及,牽手再續神話」。

  成龍、彭浩翔、徐錦江、李治廷、呂頌賢、鍾麗緹、溫兆倫、劉愷威、譚耀文、羅家英、李彩樺、王嘉爾、陳偉霆、陳松伶、陳國輝等香港藝人亦為香港發聲,盼香港早日回到正軌。任達華、惠英紅、陳小春、呂良偉、翁虹、方中信、蔡少芬、陳國坤、鄧萃雯、趙雅芝等香港明星還響應《人民日報》官方微博號召,在微博昵稱後掛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區旗。

  香港藝人在呼籲香港社會盡快恢復到安寧的同時,卻遭受到網絡欺凌。陳小春、蔡少芬、GOT7成員王嘉爾等近來在臉書、instagram等平台上遭受威脅,陳小春、蔡少芬子女就讀的學校遭「人肉搜索」,王嘉爾近期香港行程被曝光,並被威脅「接佢機」。GOT7原定於八月底連開兩場香港演唱會,目前已因「香港社會上不能預測的因素」宣布暫時延期。

  大公報記者徐小惠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