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藝團演出頻取消 文化生態慘受損

時間:2019-08-20 04:24:0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琰報道:香港自六月初起不斷出現示威遊行,其間不少本地文娛體活動受阻或取消,場地關閉或暫停使用。經大公報向康文署查詢,基於公眾安全考慮,其轄下的六個表演場地合共十個節目在七月中至八月上旬取消。

  康文署6場地10節目取消

  臨時關閉的場地包括:香港大會堂、上環文娛中心、沙田大會堂、大埔文娛中心、屯門大會堂及香港文化中心,其中受影響最為嚴重的是香港大會堂,共有四場活動取消。受阻的節目中不少是本地民間團體及中小藝團,亦不乏外國藝團。原定於七月二十五及二十六日晚上舉行的澳洲節目《Beats on Pointe》,其英國主辦方Masters of Choreography因香港局勢緊張未能成功為節目及團員投保,取消訪港演出。

  中小藝團演出遭殃

  對於中小藝團而言,除了蒙受票房損失,難得的演出機會也遭剝奪,實在無奈。原定於七月十四日晚上在沙田大會堂文娛廳舉行的「2019香港─台北國際交流音樂會」,是香港精英室樂團每半年一次的樂季常規演出。該團負責人接受大公報查詢時表示,演出當日下午樂團仍在密鑼緊鼓地排練,臨時接到康文署通知由於附近有示威衝突,考慮公眾安全決定關閉場地,樂團只有取消當晚演出。雖然根據康文署指示為觀眾安排退票,過程簡單,但演出是為了展示樂團成員半年以來的努力成果。該團負責人說:「無辦法啦,唯有下一樂季繼續爭取。」

  另外,在過去兩個周末,由於多區出現集會及遊行,康文署提早關閉多個文康場地及設施、圖書館,其中包括:八月十日提早關閉沙田區沙田賽馬會游泳池、顯田游泳池、沙田運動場、源禾路體育館、沙田賽馬會公眾壁球場及沙田公共圖書館,八月十七日提早關閉油尖旺區九龍公園的所有設施及九龍城區土瓜灣公共圖書館,八月十八日提早關閉中西區所有文康設施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