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陶瓷鮮魚蘿蔔假亂真

時間:2019-08-17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童真百貨」(部分展品)將童年回憶化成陶瓷展示

  「今日予我我日用糧」是尹麗娟的最新展覽,這是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夏祭和秋祭的相應活動之一。位於日本津南町的「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香港部屋」活動於八月十日開幕,香港特區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文物及博物館)陳承緯、日本津南町長桑原悠、越後妻有大地藝術祭總監北川富朗、上鄉地區地域振興協議會代表河田強一、尹麗娟、香港演藝學院副校長(行政)黃世邦和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總監黎力誠出席了開幕派對。

  尹麗娟今年三月至四月曾駐留香港部屋,訪問當地居民的飲食文化和體驗新潟的豐碩農產,尋找創作靈感。她認為烹飪與陶藝創作同是一個轉化過程,她將當地居民生活所熟悉的便當、蘿蔔、鮮魚等以陶瓷形式轉化,因而為展覽製作逾一百件陶藝作品以探索生活與陶瓷兩者的關係,同時流露她以謙卑的心感受日常生活的種種。

  展覽的夏祭展期至八月十八日,秋祭展期為十月十二日至十一月四日。香港部屋由香港建築師團隊設計,由三組香港藝術家分別於二○一八、二○一九和二○二○年駐留其中,以藝術探索當地鄉野自然和人文文化,以及展示其藝術創作成果。展場位於日本新潟縣中魚沼郡津南町大字上鄉宮野原29-4。更多活動詳情,可瀏覽該計劃的臉書專頁www.facebook.com/apo.hkhouse。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