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12樂手參與「亞青」巡演

時間:2019-08-17 04:24:09來源:大公報

  圖:亞洲青年管弦樂團在滬演出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雖然上海近日遭遇颱風「利奇馬」的影響,風雨交加,但一場由香港特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滬辦)支持的香港亞洲青年管弦樂團(亞青樂團)上海站的演出,卻依然吸引了大批樂迷前來觀賞。駐滬辦主任鄧仲敏表示,希望透過美妙的旋律加深內地青年人對於香港的認知。

  考慮到颱風的因素,本以為演出前的交流環節會因突發天氣狀況而無人參與,卻未曾想到,記者踏進音樂廳時,來自上海復旦大學的學生早早坐在台下欣賞。

  駐滬辦主任鄧仲敏表示:「滬港兩地的文化交流活動非常密切,駐滬辦也一直在推動着滬港兩地的文化交流,過去我們和香港多個藝術表演團體合作,支持了他們在上海和華東各個不同城市的表演,希望通過這些表演向華東地區的市民展示香港的特色,讓他們可以全方位地更為深刻地了解到香港獨特的城市風貌。」

  亞青樂團藝術總監兼指揮龐信回憶道:「已經不知道這是我第幾年來到上海了,很高興回來,這裏的人,這裏的食物都非常棒,當然這裏對於音樂的熱愛這些年更是萬分閃耀。我一九八三年第一次來上海,如今已經是二○一九年,這麼多年過去,我見證了這座城市音樂欣賞水平的不斷提高。」

  今年參加巡演的樂手共有一百零五人,分別來自十二個國家和地區,其中香港樂手十二人,二十一歲的汪嘉詠就是其中之一。她是樂團中的長笛和短笛樂手,六歲開始學習樂器的她在去年成功考入亞青樂團,「今年是我第二年參加樂團的巡演,在這學到了很多東西,不僅是音樂上的,在文化上面也和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樂手有所交流。這是我第一次在上海表演。」

  此次巡演內地包括上海、南京、天津和北京四站,明後兩日在台北巡演。該樂團隨後還將前往韓國、日本巡演。

  圖:大公報記者夏微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