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容祖兒借《獅子山下》籲愛護香港

時間:2019-08-14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圖:容祖兒此次演唱會邀請設計師Es Devlin為其打造舞台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香港近期社會紛擾,不穩定因素增多,容祖兒一連十八場的「PRETTY CRAZY JOEY YUNG CONCERT TOUR」演唱會八月五日起如常在紅磡香港體育館開鑼,因祖兒想起與師父羅文的教誨,就是不管台下有什麼狀況及有多少人,都要堅持下去。

  祖兒接受大公報專訪時說:「那天想起好多同師父羅文相處的點滴,特別是他教我在舞台上表現,無論有幾多人或幾少人看,我都是舞台的主持人。因為第一場機件故障,當時我腦袋裏有些迷惘,但一想起他,他一定會叫我堅持下去做到最好,盡自己所能完成當晚演出。大家決定要延續他在舞台上表演精神。」問及有內地網民認為有些人不應將政治帶入祖兒表演場館,祖兒說:「自演唱會開始我便閉關,沒時間理其他事。但仍多謝粉絲們關心。」

  祖兒每場都會邀請嘉賓助陣,其中鄭伊健令她較為難忘。她說:「因我們同是羅文的徒弟,我們合唱了《在我生命裏》,勾起我對師父的懷念,因師父的《獅子山下》歌詞裏『放開彼此心中矛盾……我哋大家用艱辛努力寫下那不朽香江名句……』每句歌詞的意思皆令我想起霑叔(黃霑)點教我們愛護香港。」祖兒個唱至今已唱了八場,她說:「準備今次個唱,事前已好小心控制飲食和保持運動,是故目前身體狀態仍應付得來。我覺得音樂是一樣很好治愈事情的方法,作為一個歌手,當然希望帶到最好的音樂及演出給觀眾。」

  祖兒拍過電影和電視,單是未做過舞台劇。她直言:「我不時看舞台劇,但若要演出便需要很好的記性、識得執生,事關舞台沒take two。對於我這個沒急才和口才的人而言,我還是做個觀眾以及專職唱歌比較好。」

  此外,此次演唱會的舞台設計師Es Devlin是英國著名藝術家,很多國際巨星的舞台都是由他打造,包括Beyoncé、Rihanna、Lady Gaga、Adele等。祖兒開騷前兩個星期,已在內地搭了一個舞台作測試。Es Devlin是第一次幫亞洲區藝人製作舞台,祖兒稱感到很榮幸,服裝方面,有多個品牌提供超過三十套服裝用來每天替換,祖兒笑言後台是她的大衣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