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藝術導賞/畢加索45幅真跡亮相深圳

時間:2019-07-24 03:24:02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觀眾擠滿了畢加索真跡藝術展

  今年正值中法建交五十五周年之際,為推動中法兩國的文化交流,中法文化藝術交流暨深圳國際藝術大師系列展畢加索真跡藝術展正在深圳萬象城舉行。此次藝術展展出作品包含四十五幅(件)版畫、油畫、陶瓷和水晶雕塑,以及照片一百餘張,囊括畢加索七十一年藝術生涯和七大創作時期的真跡佳作,其中部分作品首次公開露面,珍貴程度不言而喻。本次藝術展將舉行至九月二十二日。/大公報記者 李昌鴻 文、圖

  法國國會中心藝術部主管、法國藝術家、畫家蘇菲日前出席展覽開幕式。

  鬥牛畫憶述畢加索童年

  法國國會中心藝術部策展人、藝術評論家伊蓮娜向大家介紹了畢加索藝術成就。她說,畢加索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當代西方最有創造性和影響最深遠的藝術家,在藝術世界裏,畢加索無疑是一位真正的天才級人物。

  記者看到,大量觀眾站在畢加索藝術作品前全神貫注地品鑒。畢加索小時候經常跟隨父親觀看鬥牛比賽,因此,他創作了大量的有關鬥牛的藝術作品。他創作的丘比特和兩對情侶、水晶雕塑菠蘿姑娘、陶瓷藝術作品、油氈版畫牧羊人等吸引了無數觀眾,邊看邊嘖嘖稱讚。畢加索最為知名的作品《孩子》和《火槍手》更吸引許多觀眾,但因涉及版權保護,這兩幅畫只能到現場欣賞。

  光繪互動探索藝術生活

  深圳藝術評論家協會理事朱濤表示:「這次畢加索藝術展給我們展現了畢加索一生七個時期所有具代表性的藝術作品,給我們深圳市民送來了一個文化藝術大餐。」觀眾陳小姐告訴記者,此次畢加索真跡藝術展是較為難得的國際大師藝術真跡展覽,感覺是一次十分難得的藝術享受。

  本次藝術展除了真跡作品外,整個展覽更以一系列光繪體驗、光繪互動、多媒體展示等形式豐富互動體驗,讓觀展者全方位地經歷與體驗畢加索對於生活及藝術的探索,強調「看得懂的畢加索」的公眾普及,增強大家對其藝術風格與創作的更深層次認識。

  本次展覽由「東岸.一泠出品」,北京《芭莎藝術》雜誌社、歐洲藝術聯盟文化交流協會、深圳市僑界文化藝術交流協會提供展覽支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