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韓松出席書展 分享科幻文學

時間:2019-07-18 03:24:02來源:大公報

  圖:中國科幻作家韓松

  【大公報訊】第三十屆香港書展現已開幕,中國科幻作家韓松將於七月十九日、二十一日在香港會展中心主講「虛實之間與想像未來——華語科幻的不同面相」及「平行的軌跡——華文科幻創作談」兩場科幻文學講座。

  韓松一九八二年發表第一篇科幻小說,曾獲銀河獎(即原:中國科幻銀河獎)、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京東文學獎等,作品被翻譯成英、法、意、日等語言。出版著作有《火星照耀美國》、《紅色海洋》、《醫院》、《地鐵》、《宇宙墓碑》、《再生磚》、《獨唱者》等。他的首部繁體中文小說《乘客與創造者》也將於近期推出。

  韓松認為現實比科幻更科幻,他的作品中常常構建出超現實的故事,他認為現代人朝九晚五的生活只是被賦予了一種「習慣」,很難從中產生質疑,實際上這一切不一定是真的。他講到:「所謂的『超現實』是用一種『未來』或者『他者』的視角,重新觀察這熟悉的生存狀態,並發現被隱藏起來的另一些方面。」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