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以廿四節氣為題創作

時間:2019-07-18 03:24:00來源:大公報

  圖:水禾田筆下的「魅力女性」系列畫作

  談及未來的出版計劃,水禾田表示正在編著一本以中國二十四節氣為主題的影集。「二十四節氣被世界氣象界譽為『中國第五大發明』,還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但有多少港人或年輕人知道其文化和歷史呢?」他對於影集的出版和展覽不無擔心,「以前不少報紙有文化版,電視也有文化人訪談節目,如今越來越少。即使在商場辦展覽也越來越難,若不加強推廣,很多文化就是這樣脫節斷層。」

  他還感嘆參加書展的手續和限制較多,因為他非出版商或書店,後來拜託一個出版社代為申請才成功。「其實如何推廣書展並非做生意,亦需承前啟後和梳理歷史,可從一個人物角度出發。例如介紹一個香港作家,從展示第一本到最後一本着作,到挖掘鮮為人知的手稿,完整再現其一生創作。這樣有助於年輕人更好地認識香港,對自身文化有共鳴,產生歸屬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