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學子感言

時間:2019-07-12 03:03:08來源:大公報

  蔡靜穎(香港浸會大學)

  人常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在我眼中除了讀萬卷書,還要親身走萬里路,自身的經歷來得比書中更真實、深刻,而且這些經歷會在每個人的生命中佔有一定的位置。這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以記者的身份到訪一個我期待已久的地方,希望這一次可以充實自己,無論在攝影、採訪、寫稿方面都有得着。

  何家寶(香港浸會大學)

  一直以來,我對內蒙的印象很多都來自電視節目,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身了解當地文化。我期待着這趟旅程可以得到不同的得着,一方面可以感受大自然,另一方面可以體驗做記者的感覺。我最期待的一個環節是體驗遊牧民族,因為可以感受到真正的民族精神,而且可以滿足我對民族文化的好奇。

  黃佩瑩(暨南大學)

  第一次前往內蒙古,第一次走進這片廣袤的土地,我想用我第一感覺,以及各界種新聞報道形式,例如特寫、手記、消息稿等不同角度,描寫我在呼倫貝爾大草原、敖魯古雅河畔到迷人的額爾古納濕地美景,展現中國「三少民族」的歷史、生活與現狀,讓讀者能從中走一趟文字之旅。

  大公報記者徐小惠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