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香港書展將開啟科幻推理世界

時間:2019-06-26 03:15:06來源:大公報

  圖:港產科幻主題電影《明日戰記》劇照\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徐小惠報道:第三十屆香港書展將於七月十七至二十三日在灣仔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大會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今年香港書展以「科幻及推理文學」為年度主題,介紹一系列香港及其他國家和地區的優秀科幻及推理文學作品。這些作品通過想像力,結合科學、奇幻、懸疑等元素,用文字帶領讀者穿越時空,領略科幻及推理文學的非凡魅力。從香港閱讀世界,疑真疑幻,幻夢成真。

  名人講故分享閱讀樂趣

  香港書展是本港年度暑期的文化盛事之一,回顧書展三十年,其規模及影響力逐年增加,二○一四年參加人數更是突破百萬人,去年更達一百○四萬人次,而近年來自香港以外國家和地區的讀者人數亦在不斷增加。今年香港書展將有來自三十九個國家及地區、超過六百八十家參展商參與。書展期間,為滿足不同讀者的喜好,大會安排了逾三百一十場文化活動,包括文藝廊展覽、作家講座、新書推介會等,為讀者提供與各地作家近距離交流的機會,開闊視野。

  為鼓勵讀者積極閱讀英語作品,以便通過英語原著更直接地了解世界,大會為此專門開闢「英語閱讀與創作講座系列」,邀請多個國家的暢銷英語書籍作者出席講座,其中包括Steven Erikson、Will Dean、Emma Newman等。為培養兒童與青年的閱讀興趣,同場開設的「兒童及青年閱讀系列」,將邀請社會各界名人講故事,與小讀者分享閱讀的樂趣。

  休閒博覽提供全新體驗

  記者會上,香港貿發局副總裁周啟良表示:「香港的科幻與推理作家,擅用文字布置出精密迷陣,使天馬行空的故事對讀者產生啟發。為配合年度主題,大會舉辦多場跟年度主題相關的講座及展覽等多元化活動,讓廣大市民發掘更多優秀的科幻及推理作品。」

  大會亦積極呼籲讀者重視環保。為此,對於有讀者提出關於往年參展商遺留多餘書籍的處理問題時,大會將會對這些書籍制定回收機制,回收的書籍將交與慈善機構,再將閱讀資源分享給有需要的群體。大會官網也有關於雜物回收的小建議供市民參考。書展期間,「香港運動消閒博覽」亦同期舉行,將設十個展區,包括「日本館」、「棋樂無窮」、「樂遊天地」、「攝影世界」、「戶外體驗」、「運動大本營」、「健康.健身」、「手作市集」、「STEM創科世界」和「台灣館」。公眾可按不同喜好到相關展區參觀,選購產品,部分展商更提供產品試玩及活動體驗。更多展覽及講座資訊,可瀏覽書展官方網頁www.hkbookfair.hktdc.com。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