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燈飾傢具藝術展激發想像活力

時間:2019-06-25 03:13:04來源:大公報

  圖:石櫈作品《Kastellorizo》\實習記者任志千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任志千報道:塞浦路斯設計師麥可.阿納斯塔西亞迪斯首個香港展覽「Silver Tongued」正在灣仔寶豐大廈展出,展期至六月三十日。是次展覽是該設計師與「SHOP Taka Ishii Gallery」第二次合作,展出了專為該空間設計的燈飾及傢具。

  本次展覽中的兩個吊燈作品《Down the Line》和《In the Lines》以黃銅物料製成,高近275厘米,展現線性的燈光效果。《Blah Blah》和《Blah Blah Blah》則為從牆上伸出來的曲線形鈎狀物體。《Horafia,Kastellorizo》幾張櫈子的創作啟發自阿納斯塔西亞迪斯在卡斯特洛里佐島(Kastellorizo)遠足時,在路邊發現的一些棗樹切塊。這些切塊經過仔細修剪打磨,被放置於一條修理中的船旁邊。阿納斯塔西亞迪斯以此為靈感用巴薩崗石通過3-D掃描技術製成了櫈子,經過精心和精確安排,旨在實現有機物與無機物之間的調和。

  阿納斯塔西亞迪斯從事燈飾及傢具設計已超過二十年,作品包括燈具、鏡子、裝飾等藝術品,但早期作品有百分之八十都集中在燈具上。他說:「我覺得(燈具)有兩種狀態:被開啟/被關閉。這樣它也就有兩種不同的環境和性格。」在不同環境下產生的光影讓阿納斯塔西亞迪斯很有設計的靈感和衝動。他的作品在光與影、形式與靜止、物體與空間,呈現出嚴肅認真的姿態,卻同時充滿玩味,激發意想不到的活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