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馬可.波羅》展絲路傳奇

時間:2019-06-24 03:12:53來源:大公報

  圖:來自中國和意大利的《馬可.波羅》主要演員集體亮相泉州大劇院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報道:十三世紀的意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作為東西方文化與貿易交流的使者,曾到過海上絲路重要起點福建泉州,並留下了一部著名的《馬可.波羅遊記》。如今,馬可.波羅將以歌劇形式重返泉州,再一次作為文化交流、中意兩國友誼的締結者,展示波瀾壯闊的海上絲路傳奇。

  福建泉州大劇院日前舉行開幕演出季新聞發布會。中國對外文化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副總經理秦文煥介紹,《馬可.波羅》是一部由中文演唱的三幕歌劇,將於六月三十日在泉州大劇院演出。主創團隊來自世界各地,擁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是東西方攜手合作的縮影,亦是中西方文化融合的象徵。

  歌劇《馬可.波羅》的主創團隊由倫敦科文特花園皇家歌劇院前歌劇總監卡斯帕.霍爾滕、德國作曲家協會會長恩約特.施耐德、詩人韋錦、指揮家湯沐海、二○一二倫敦奧運會閉幕式多媒體創意總監盧克.霍爾斯等國際知名藝術家組成,並由來自多國實力歌唱家等組成近二百人龐大演出陣容。

  歌劇《馬可.波羅》通過深度演繹馬可.波羅與父親等,自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往返中國的傳奇經歷,彰顯了絲路文化的價值和人文風采,亦抒發了對人類和平、世界和諧的讚美和祈頌。

  用歌劇形式講述中國故事,將帶給觀眾新鮮感。但用中文演唱歌劇,卻對出生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的主演朱塞佩.塔拉莫有着不小的挑戰。朱塞佩.塔拉莫在歌劇中飾演主角馬可.波羅。「用中文演唱歌劇確實有一定壓力,尤其中文與意大利文沒有任何聯繫,兩種語言之間的詞句沒有太多的邏輯聯接,所以要記台詞有一些困難。」朱塞佩.塔拉莫對記者表示,但因其懂得那不勒斯方言,「那不勒斯的一些發音跟中文卻有某些相似的地方,所以會那不勒斯方言對我學習中文有很大的幫助」。

  泉州大劇院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羅艷介紹,自歌劇《馬可.波羅》演出後,未來一個月該劇院將有十一台十九場的演出,包括百老匯原版音樂劇《綠野仙蹤》、著名鋼琴家李雲迪鋼琴獨奏音樂會、德國鋼琴大師音樂會「音樂大鬥法」、立陶宛國家話劇院話劇《偽君子》等,將悉數在泉州大劇院上演。

  圖片:大公報記者蔣煌基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