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邱良李家昇記錄兩代香港影像

時間:2019-06-21 03:13:17來源:大公報

  圖:邱良作品《麗人行(告士打道,1961)》

  【大公報訊】蘇富比藝術空間現正舉行「香港影像.兩代觸覺─邱良.李家昇」,推介兩代攝影師圍繞香港的作品。現場展出約五十幅邱良(已故)的黑白攝影作品及三十幅李家昇的紀實攝影作品,以迥異風格表現兩代的不同視角。展期至六月二十五日。

  現場展出的邱良作品,包括其親手沖印及簽名、原攝於六十年代的罕有黑白攝影作品。約三十幅李家昇作品,則以香港城市為題,呈現其近年黑白和彩色作品。

  邱良被譽為「香港布列松」,攝影創作歷程始於香港華洋共處的六十年代,見證傳統與發展交替進程。作品主要以香港普羅大眾的生活為題,尤其偏愛拍攝孩童和草根階層的生活點滴,以簡潔深刻的構圖,紀錄生活真情,道出香港軼事,成為歷史見證。

  李家昇早期從事文學及現代詩創作,後與妻子設立攝影工作室從事廣告攝影,同時為各大攝影雜誌報刊撰寫專欄,包括《攝影畫報》、《攝影藝術》等。一九九五年他創立OP Print Program(OP Edition),在香港引入照片收藏學術知識及概念,除整理香港當代影像作品之外,亦整理及代理上一代之攝影師包括邱良,顏震東等人照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