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尖沙咀免費睇達利名作

時間:2019-06-19 03:13:06來源:大公報

  圖:雕塑作品《時間之舞I》\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西班牙超現實大師的狂想曲——達利」藝術作品展,正在「海港城.美術館」(尖沙咀海港城海洋中心二階)舉行,合共十三件展品中包括限量的鑄銅雕塑和達利親筆簽署的版畫作品等,展期至本月二十三日。

  是次展品包含了達利創作的多個經典型象。同時,展場中的雕塑作品原型大多出自同場展出的版畫,觀眾通過現場悉心的策展,更能從多角度感受到達利——這位具有豐富想像力的藝術家的超現實主義作品風格。通過這些作品的表達,闡述了達利作品的戲劇性和夢幻性。達利的藝術作品至今仍然對現代藝術發展有着極其深遠的影響。

  雕塑作品《時間之舞I》與《時間的側影》是達利經典的時鐘形象的雕塑作品,概念出自達利一九三一年創作的油畫《記憶的永恆》(La persistencia de la memoria),通過軟化的時鐘的形象,闡述了達利感嘆所有人都逃不了時間的洗禮,展現出他深邃的觀察力。

  石版畫《愛麗斯夢遊仙境》及雕塑作品《愛麗斯夢遊仙境》,形象充滿朝氣的魅力,在愛麗絲的手部和頭髮均綻放玫瑰,象徵陰柔之美和永恆的青春。有關女性印象的雕塑展品《達利的舞者》,表現了達利對佛蘭明高舞蹈的熱愛,舞者飄揚的裙子,旋轉出活力和欣喜。而石版畫及雕塑作品《勝利之象》,以大象比喻財富、權利,其腿部被塑造得非常幼長,很明顯,達利想藉此警醒世人——名利是脆弱易逝的。

  達利與畢加索、馬蒂斯齊名,他是「超現實主義」的表表者,藝術創作涉獵範疇甚廣,除了為人熟悉的油畫、版畫與雕塑,也曾參與電影、舞台劇、珠寶設計等工作。更多展覽資訊可電二一一八八○○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