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法版《羅密歐與茱麗葉》今夏公演

時間:2019-06-18 03:12:53來源:大公報

  圖:《羅密歐與朱麗葉》劇照

  【大公報訊】記者李亞清報道:怎樣謂之一部好的音樂劇?一首傳唱度高的歌曲足以說明。改編自莎士比亞經典劇作的法語原版音樂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即將首度在港上演,男女主角日前到港宣傳,在中環藝穗會演唱劇中大熱的膾炙人口主題曲《Aimer》,簡單的曲調和重複性的唱段,使人一聽就能跟着哼唱起來。

  該劇導演Gérard Presgurvic及男女主角Damien Sargue、Clémence Illiaquer於到港期間接受大公報記者專訪,趣談該劇的特色與背後故事。

  看慣了百老匯或西區音樂劇的觀眾,若要觀賞這部原汁原味的法國流行音樂劇,必定要期待一次全然不同的視聽感受。用導演Gérard的話說:「那些音樂劇(百老匯或西區)的服裝、道具、布景……一切都太完美了,而法國音樂劇更加直接、貼近生活,不完美但很有趣。」

  放開眼界感受浪漫劇情

  法國音樂劇在製作模式上也另闢蹊徑,通常先出原聲唱片,獲得熱度後再將其搬演舞台。《羅密歐與朱麗葉》劇中共有三十五首歌曲,其中《Aimer》曾成為法國流行榜連續十六周的冠軍,唱片銷售近一百萬張。如此暢銷的成績令導演大受鼓舞,二○○一年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首演這齣音樂劇,同名的原聲唱片銷量更突破六百萬張,至今已於超過十八個國家及地區巡演,更有日語、意大利語、匈牙利語等不同版本。

  六十六歲的Gérard是法國流行樂壇知名作曲人。他說:「這齣劇糅合現代流行及古典元素,此次在香港上演法語原版,觀眾對語言的接受度是一個挑戰。但我相信人們的感受是共通的,希望觀眾放開眼界、打開心靈,來感受這個浪漫的故事。」

  Damien和Clémence分別飾演羅密歐與朱麗葉,兩人以休閒西裝與一襲紅裙現身,熱情洋溢。Damien初次飾演羅密歐的時候只有十八歲,至今已過了整整二十年,他說:「如今表演狀態的不同,在於我賦予了更多的人生體驗,加上與不同的演員對戲,每一次飾演都感到新鮮。」談及他與羅密歐的相似之處,Damien稱羅密歐很重視家庭,他在生活中也是如此。

  用真心演繹角色內在美

  無論是年少時的一頭長髮,還是如今的利落短髮,他一直是導演Gérard心目中的羅密歐。同樣深得導演青睞、稱其歌聲美得如鳥兒的Clémence亦說:「我和茱麗葉的角色沒有距離感,只用天真的心去呈現她。」劇中茱麗葉與羅密歐愛得死去活來時只有十四歲,Clémence三年前通過海選擔演該角色,今年也才二十二歲。席間,Clémence回憶起初次見到Damien:「那時他已是一位有名的歌手,而接觸之後我發現他很謙虛,亦很好相處。演員之間的合作不只看歌聲、演技,重在合得來。」導演Gérard則透露明年年底將上演一部全新創作的音樂劇,講述發生在四個時期的巴黎愛情故事。

  《羅密歐與朱麗葉》將於八月九至十一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公演四場,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及Ticketflap(www.ticketflap.com)發售。

  部分圖片:主辦方提供

  採訪場地提供:藝穗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