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暢遊美麗江西 領略可愛中國

時間:2019-06-15 03:12:53來源:大公報

  圖:上饒三清山,2008年被評為世界自然遺產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王逍報道:十三日下午,由江西省文旅廳、上饒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二○一九「可愛中國 美麗江西」文化旅遊推介會在香港舉行。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香港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劉曉藝、上饒市市長謝來發等出席是次推介會。江西省文旅廳廳長池紅主持推介會。

  楊健誠邀港人遊故鄉

  楊健在致辭時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中央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起始之年,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的角色從聯繫人轉為更積極的參與者和建設者。在此背景下,香港與作為大灣區腹地和後花園的江西必將有着更加緊密的合作。他在現場透露,他的家鄉在江西,本人也在江西工作過二十年,走遍了江西的山山水水,並認為江西很值得香港市民走一走、看一看。「要認識新中國的歷史,要去江西走一走看一看;要了解陶瓷的來龍去脈,要去江西走一走、看一看;要尋找中國最美的農村,要去江西走一走、看一看;要探索中國宗教文化的奧秘,要去江西走一走、看一看;要探尋東江之水的源頭,要去江西走一走、看一看。」

  江西省副省長吳忠瓊在致辭中介紹道,江西境內旅遊資源十分豐富,「紅、綠、古」三色交相輝映;該省近年來依託自身資源優勢,大力傳承紅色基因,厚植古色文化,加快綠色崛起,匯聚金色發展的美麗畫卷。江西和香港只有一小時航空、三小時高鐵、六小時高速的距離,她對廣大香港市民發出邀請,熱忱歡迎香港和海內外人士到江西旅遊,體驗江西的青山綠水,感受江西的歷史文化,品鑒江西的詩意鄉愁。

  紅色基因 古色文化

  作為「可愛的中國」發源地,方志敏的故鄉,上饒市市長謝來發說,八十多年前,革命烈士方志敏,在獄中寫下了彪炳史冊的著作─《可愛的中國》,展示了中國革命的光明前景,展望了可愛中國的美好未來。如今,上饒擁有世界遺產地三個、國家5A級景區三個、4A級景區三十二個,4A級以上景區數量在全國設區市中排名第一,誠邀大家前去做客。

  期間,江西省文旅廳副廳長黃小蓉按「山、水、文化」推介了江西文化之旅。此外,江西省文旅廳與香港聯合出版(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上饒市人民政府與中國旅遊集團簽署《「可愛的中國」文化旅遊年戰略合作協議》;並進行了香港招商引資項目簽約。

圖片:大公報記者王逍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