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文藝晚會群星璀璨

時間:2019-06-14 03:15:29來源:大公報

  圖:澳門與內地藝術家舉行大聯歡,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首排左六)、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首排左五)等出席

  「你可知『MACAU』不是我的真名姓?我離開你太久了,母親!」在澳門蔡高中學合唱團和青年歌手平安的歌聲中,為慶祝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和澳門回歸二十周年而舉辦的二○一九「濠江之春」文藝晚會,本月十二日晚在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拉開帷幕。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馮鞏、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香港流行歌手杜德偉等知名演藝人士為澳門觀眾帶來了一場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晚會。不少觀眾看完後大呼「過癮」,直言在澳門很少有機會能看到這樣高水準的文藝晚會。/大公報記者 馬 琳 實習記者沈凱麗、吳偉楠

  文藝晚會分為上、下兩篇章,上篇為「濠江兩岸書巨變」,下篇為「攜手奮進新時代」。《我愛你中國》、《七子之歌》、《澳門歌謠》、《往前走》、電影《賭城風雲》(又譯《澳門風雲》)插曲《友誼之光》、《萬里長城永不倒》、《復興的力量》等歌舞以及為本次晚會專門創作的朗誦《我和你》,講述了澳門歷經滄海浮沉終於回歸祖國的懷抱,在二十年間實現了經濟社會的繁榮,並期待徐徐展開的未來大幕更加精彩。

  內容多樣 形式豐富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莫華倫、著名女高音歌唱家殷秀梅、香港流行歌手杜德偉、澳門青年歌手嘉寶等為觀眾帶來了精彩的演繹。

  除了歌舞表演,晚會還融合了琵琶演奏、粵劇、黃梅戲、川劇《變臉》、雜技、相聲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精彩節目。其中,川劇《變臉》、雜技肩上芭蕾《九兒》贏得了現場觀眾陣陣掌聲與歡呼聲;相聲《為澳門放歌》表演者頻頻與觀眾互動,更是將晚會推向了高潮。

  澳門市民曾先生向大公報記者表示,在即將到來的雙慶日子舉辦紀念晚會很有意義,晚會也十分精彩:「我們很少有機會能看到這樣高水準的文藝晚會,一次看到這麼多藝術家表演,很過癮。」

  成為澳門重要文藝品牌

  「濠江之春」文藝晚會是由澳門中聯辦宣傳文化部、中國文藝志願者協會、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聯合主辦,至今已是第九屆。除了專場文藝演出,「濠江之春」系列活動還走進澳門校園、與當地藝術家舉行大聯歡等。

  中國文聯副主席李屹表示,「濠江之春」系列活動得到了澳門與內地藝術家的廣泛認同和大力支持,受到澳門社會各界和廣大市民的熱烈歡迎,已經成為促進兩地文化交流、繁榮澳門文化藝術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我們期望,澳門今後和內地進一步創新形式和機制,增進交流互鑒,共同推進中華文化新的繁榮興盛。」

  澳門中華文化聯誼會會長梁華稱,《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明確澳門建設成為以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交流合作基地,賦予了澳門在國家發展戰略中的新重大使命。站在新時代的起點上,我們願竭力推動澳門與內地、海外的文化藝術交流合作,大力弘揚中華優秀文化藝術,講好當代中國故事,讓澳門這個美麗城市不斷綻放出多彩絢麗的藝術之花。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