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灣區合作 推特色旅遊

時間:2019-06-14 03:15:28來源:大公報

  圖: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左三)、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巡視員滿宏衛(左七)、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羅江(左八)等一眾嘉賓出席論壇 大公報記者謝瑩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如何利用粵港澳大灣區內城區特色發展旅遊機遇,成為大灣區發展建設的一個焦點話題。「2019一帶一路國際旅遊新商機論壇」昨日舉行,同日亦首發十七款粵港澳大灣區明信片。

  香港商報董事局常務副主席黃偉致辭時表示,發展灣區機遇,需做到三點:鞏固區內城區的生態環境、發掘區內人文內核及加強區內軟硬件建設。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洪為民相信,前海在規劃綱要下,定會繼續扮演好深化深港合作的角色,讓大灣區品牌在國際上揚名。

  此次論壇邀得國家文化和旅遊部港澳台辦巡視員滿宏衛、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羅江等嘉賓出席。黃偉稱,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中,「旅遊」被提及的頻次緊隨「創新」、「科技」、「經濟」、「文化」、「金融」等大熱詞彙,被四十六次提起;綱要並就區內旅業發展的頂層設計、發展理念、各區定位作出了精闢的規劃,可見旅遊業在大灣區經濟格局中的重要地位以及未來蘊含的巨大商機。

  談及前海的發展,洪為民指出,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對前海有三個定位,其中一個定位就是建設國際城市新中心。前海準備作為大灣區的客廳,對外宣傳大灣區,尤其是前海在先行先試方面的政策成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