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沉浸式互動 人在畫中遊

時間:2019-06-12 03:13:10來源:大公報

  圖:二○一○年在港展出的動態版《清明上河圖》\大公報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劉毅報道:二○○七年,正值香港回歸十周年之際,「國之重寶——故宮博物院藏晉唐宋元書畫展」於六月二十九日至八月十一日在香港藝術館舉行,當中最受歡迎的當屬北京故宮博物院珍藏的張擇端《清明上河圖》,甫一面世,即吸引逾十萬人前去參觀,可謂萬人空巷,為防止輪候時間過長,香港藝術館實行人流的分段入場。此次也是《清明上河圖》首次離開內地展出。

  二○一○年,上海世博會中國館展出了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並於當年「移師」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與觀眾見面,三個星期的展期有超過百萬觀眾前去一睹為快。《清明上河圖》原畫只有白天的情景,動態版《清明上河圖》更創作了夜景,成為一大展覽要點,汴河上漂着的蓮花燈、水中倒映的圓月,處處可見的大紅燈籠,令畫面生色不少。

  此外,電子動態版《清明上河圖》在香港展出,連掀熱潮,紀念品亦是兩小時賣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