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曾敏富作品展現「時移物變」

時間:2019-05-21 03:18:01來源:大公報

  圖:曾敏富錄像作品《墨化》

  【大公報訊】本地視覺藝術家曾敏富的「時移物變」個人作品展現正於葵涌KC100藝術空間舉行,展出裝置作品《穿透》、《陷落.前─停留》及《平移》、錄像作品《墨化》等,展期至本月二十四日。

  曾敏富表示,此次作品展是自二○一六年「物盡源起」後,第二次舉辦個人展,希望再次透過作品與觀眾產生連結,利用藝術改造這個工商業空間,讓觀眾在感受到自身及世界改變的同時,又可各自在不同時空中細味生活日常。

  是次展覽選址於由前工廠大廈改建而成的KC100藝術空間舉行,是為了向參觀者表達,面向社會急促的發展,世事反覆不斷的轉變,藝術如何能成為探討自身與環境的媒介。《時移物變》展出的展品使用了如冰、木炭和臘等獨特素材,通過雕塑、裝置、拓印、攝影及錄像等多種不同媒介為觀眾帶來多重的視覺體驗。

  曾敏富擅於從作品中探索時間、轉變、過程和物質之間的關係,以回應世界人口、科技、經濟不斷膨脹及發展等所帶來的社會問題。曾敏富的作品主要運用不同的天然物料,例如:紙、木、炭、冰,利用火燒、融化和凍結等過程來創作,並以裝置、雕塑、攝影和錄像等方式來呈現。他在二○一二年開始擔任香港藝術學院兼任導師,並於香港和海外多次舉辦展覽,其作品獲得美術館及私人收藏家收藏。二○一八年,曾敏富獲邀參加《藝遊維港》雕塑展,同年獲南島美術獎——首獎。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