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鄧聖返鄉辦國畫展

時間:2019-05-21 03:17:59來源:大公報

  圖:鄧聖作品《春暉》

  【大公報訊】「寸草春暉」——鄧聖中國畫作品展正於徐州李可染藝術館舉行,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和彰顯「漢風墨韻」徐州地域文化特色為主題,展出鄧聖近年來創作的人物畫和反映自然之美的四季花卉及書法等約六十幅作品。一百零二歲的香港愛國企業家陳偉南專門為這次畫展送上「錦繡前程」四字並配圖。《藝術香港》雜誌社長兼總編輯劉偉忠也送上了「海納百川 有容乃大」祝賀此次畫展圓滿成功。

  徐州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席王雪春於展覽開幕式致辭時稱,鄧聖作為「彭城畫派」的「新生代畫家」,是徐州走出去的當代青年藝術家中的佼佼者,具有較高的藝術素養。鄧聖少年開始習畫,觀摩漢魏碑刻,後又赴京城求學,再入國家畫院等機構深造。他的作品無論人物、花鳥、構圖、運線、敷彩、潑墨,都有着清奇幽雅的格調;其所作花鳥筆法雄強,飽滿充實,生動活潑,畫人物多作高人義士,笑傲山林,往來雲水之間,別有一番洞天。

  鄧聖則表示,能在李可染的舊居、藝術館舉辦畫展,是其多年的夙願,「今天,這個願望終於實現了!我十八歲離鄉,至今已有二十六個年頭,父母親也已年近八十。很想在他們年近八旬之際認真創作一批畫作帶回家鄉,向他們展示、向家鄉父老鄉親匯報。」

  本次展覽還得到李可染藝術館的支持。開幕式上,鄧聖還向李可染藝術館捐贈作品,徐州市文聯副主席王成奇代表藝術館接受捐贈並向鄧聖頒發收藏證書。展期至五月二十二日。

  圖片:主辦方提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