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港樂新樂季節目出爐

時間:2019-05-20 03:17:52來源:大公報

  圖:眾嘉賓於港樂2019/20樂季發布會合照:林丰(左起)、李基舜、劉元生、楊惠芳、梵志登、霍品達、蔡關頴琴、蘇澤光、何黎敏怡、吳君孟

  【大公報訊】記者李亞清報道:香港管弦樂團(港樂)日前宣布2019/20樂季(9月至明年7月)節目。在第四十六個樂季,港樂將呈獻三十三場音樂會,與超過五十位音樂家同台呈獻美樂,更有三首港樂委約新作,由陳啟揚、譚樂希等本地作曲家創作。

  郎朗回歸演繹「第二鋼協」

  港樂暨紐約愛樂音樂總監梵志登介紹,為紀念貝多芬誕辰二百五十周年,港樂推出「貝多芬誕辰250」系列。他說:「貝多芬是最偉大的作曲家之一,因此值得我們橫跨兩個樂季,為觀眾呈獻他的交響曲全集和協奏曲全集,並於新樂季率先送上五套節目。」闊別港樂舞台四年的郎朗,將與樂團演繹貝多芬《第二鋼琴協奏曲》(2020年2月16及18日)。

  陳啟揚、黃俊諱、鄺勵齡、娉婷鋼琴二重奏以及張緯晴等香港音樂家出席港樂發布會,張緯晴更即席演奏一段拉威爾《庫普蘭之輓歌》中的觸技曲,兼具嫻熟的演奏技巧與情感表現力。

  灣區巡演展示香港藝術

  與上樂季相較,港樂新樂季繼續融合古典、爵士、電音等音樂風格,首演作品則約十六首。巡演亦是新樂季的重要項目,將赴中國內地、日本、韓國等地展開巡演;該團將在澳門、佛山等大灣區城市演出,並參與由康文署統籌的「香港節2019——藝匯上海」演出,用文化創意展示香港藝術。

  當天出席發布會的嘉賓還包括:民政事務局首席助理秘書長(文化)李基舜、香港管弦協會董事局主席劉元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市區場地組總經理(港九文化事務)楊惠芳、香港管弦樂團音樂總監梵志登、香港管弦樂團行政總裁霍品達、香港管弦樂團藝術策劃總監林丰、香港管弦協會董事局副主席蔡關頴琴、香港管弦協會董事局副主席蘇澤光、香港管弦樂團行政及財務高級總監何黎敏怡、香港管弦協會董事局籌款委員會主席吳君孟。

  2019/20樂季門票即將開售,觀眾可透過港樂官網(hkphil.com)了解更多詳情。 圖片:港樂供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