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小提琴與古鍵琴聯奏樂韻

時間:2019-05-16 03:18:00來源:大公報

  圖:「巴羅克遇上當代音樂演奏會」海報 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飛躍演奏香港主辦的「巴羅克遇上當代音樂演奏會」,由兩位曾獲選為英國廣播公司新世代藝術家的小提琴家派克和古鍵琴家艾斯凡哈尼擔綱演出,將於五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上演。

  是次音樂會將展現音樂的多樣性,帶領觀眾跨越時代。曲目選自巴羅克及二十世紀的作品,包括二重奏和獨奏。兩首新派作品分別由皮斯頓所寫的新古典主義小奏鳴曲,以及由派克的父親謝洛美.派克,這位集作曲家和鋼琴家為一體的音樂人親自操刀,特別為他們兩位而創作的《Cascades》,將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覺。

  派克和艾斯凡哈尼自二○○八年起已合作無間,並於多場音樂會中同台演出。

  派克十二歲時贏得英國廣播公司年輕音樂家和曼紐因國際小提琴大賽,自此與不少國際知名音樂家同台演出,到訪歐洲、亞洲和美國等地演繹多元化的節目。山度士唱片亦為她推出過專輯,包括二○一九年一月發行的波蘭小提琴作品,西貝流士、米克羅斯及孟德爾頌的協奏曲,德布西、拉威爾及法朗克的奏鳴曲,和楊納傑克的全套小提琴和鋼琴作品。

  而生於德黑蘭的艾斯凡哈尼則是首位獲選為英國廣播公司新世代藝術家 的古鍵琴家,波樂迪─布托尼信託獎得主(二○○九),並多次獲提名留聲機「年度音樂家」。他演奏巴赫的《溫特保奏鳴曲》的專輯贏得二○一四年留聲機獎,拉莫的古鍵琴全集被提名為留聲機獎,並列入二○一四年紐約時報最佳錄音名單。

  「巴羅克遇上當代音樂演奏會」門票現正發售,詳情可電九五四五六八五一,或瀏覽網頁:www.pphk.org。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