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新書推介\《建盞.茶談》鼓舞人心

時間:2019-04-29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王薀著《建盞.茶談》(拾慧文化創意,二○一九年)

  茶堂,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宛如冬夜飲入一杯熱茶般的暖徹心扉,在一杯杯佳茗傳遞、齒頰生香之際,有着許多人物的真心傾訴,引人入勝的真實人生故事改編。

  茶堂在《建盞.茶談》一書中,有着雙重的意涵,一為實有的品茗論道的茶堂,一為存在你我心中的茶堂。前者曾是當年三教九流、五湖四海的人群佇足停留過的地方。而心的茶堂,則在彼此的對話之中。《建盞.茶談》作者王薀的智慧點撥,而受者能心領神會,則其心將如飲瓊漿,如飲佳茗。《建盞.茶談》藉由書中人物的跌宕起伏,道出「人生客路永沒平」,莫非真的「這一切全是天注定」。在這日月流轉,寒暑更迭,人生底事,來往如梭之間,王薀以坐看雲起日落的情操,從字字珠璣中體會他的澹然與堅持。

  作者王薀深諳古典美學,亦雅好品茗,曾是台灣早期開創茶藝文化先進之一,創立三家當代茶藝文化中心。在其三十多年療愈心靈過程中,觀察到人們身心充斥着各種不同的困擾及需求,他將多年來人生體悟及知識分享給大眾,以深入淺出的文字鼓舞人心,讓更多人體會、發現、開展更多的創意,使其能活用在日常生活之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