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香港美協加強 與兄弟城市合作

時間:2019-04-22 03:17:3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香港美協創會主席蕭暉榮(見圖)表示,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香港美協將一如既往地以弘揚中華民族傳統文化,加強與大灣區兄弟城市的交流與合作,推動文化的創新發展,充分發揮香港作為東西方文明交流頻繁的優勢,共同為大灣區的文化建設作出貢獻。

  香港美協自成立以來,始終注重與內地文藝界的交流與合作,例如在全國政協舉辦會員作品展,參與主辦廣東、江蘇、陝西、廣西、北京、上海等省市文聯、美協、畫院,協助中央文史研究館來港辦展及藝術交流活動,增進香港與內地同胞的情誼,提升香港藝術家與市民對祖國的歸屬感。

  他續稱:「從我個人來說,我的些許成就離不開祖國文化的滋養。作為一名藝術工作者,中華文化藝術是我們永遠的驕傲,在追求個人藝術進步的同時,我們還應勇於擔當社會責任。比如去年,我就先後在美國三藩市與澳門、深圳、汕頭舉辦個展。今後我將以個人的創作與藝術活動,為促進大灣區的文化建設,繼續獻上綿薄之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