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中大舞台劇《摯愛》深圳收官

時間:2019-04-19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摯愛》劇情集中於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以及香港大時代的變遷 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熊君慧、實習記者胡永愛報道:作為獻禮香港中文大學成立五十五周年而創作的作品,舞台劇《摯愛》於四月十八至二十日登陸深圳保利劇院,也是該劇全球巡演的最後一站。演出結束後,全體中大校友和演職人員將回港慶祝,為母校五十五歲生日送上真摯祝福。屆時,《摯愛》全球巡演共十一場,觀眾兩萬人次。

  作為《摯愛》的編劇、主演,香港財經小說作家梁鳳儀在深圳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該劇採用「原班『中大人』」——校董會成員、教職員、歷屆校長、校友及學生等聯袂擔任台前幕後的工作,其中包括香港中文大學現任校董會主席梁乃鵬及校長段崇智、前任校長沈祖堯、現任副校長、院長等在首場演出亮相,並一齊高唱該劇主題曲「博文約禮歌」。梁鳳儀透露,在深圳的三場演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也將在二十日友情客串。《摯愛》以上世紀五十年代至二○○三年的香港中文大學校園為背景,集中於一九九七年的亞洲金融風暴以及香港大時代的變遷。劇組匯集了香港文化演藝界人士,香港電影導演冼杞然擔任總導演,香港話劇團行政總監、話劇出品人陳健彬擔任總監製,中大校董殷巧兒擔任台詞指導,何文匯教授作詞作曲,本港青年舞台藝術家李衛民擔任舞台及燈光設計,香港青年作曲家黃學揚擔任音樂設計。

  此次全球巡演令梁鳳儀最感動的是母校香港中文大學上下各人對她的信任與支持,最重量級的演員是校內高層,包括校董會主席梁乃鵬、現任校長段崇智,在二○一七年批准《摯愛》計劃的校長沈祖堯,還有前任校長劉遵義、副校長霍泰輝和陳偉儀、協理副校長王淑英、崇基學院院長方永平、新亞書院教授黃乃正等全部應邀聯袂登場,客串演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