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無雙》奪七個金像獎成大贏家

時間:2019-04-15 03:17:53來源:大公報

  圖:《無雙》壓軸獲「最佳電影」,投資方于冬(前排左)、楊受成(前排右)率台前幕後上台領獎

  第三十八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昨晚圓滿舉行,電影《無雙》成為大贏家,獲七個獎項,當中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影后由電影《三夫》的曾美慧孜奪得。另外,謝賢獲頒終身成就獎,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獎。\大公報記者溫穎芝、許詠妍(文) 何嘉駿(圖)

  由莊文強執導的《無雙》共奪得七個獎,包括:最佳電影、導演、編劇、攝影、剪接、美術指導和服裝造型設計,成為今屆頒獎禮的大贏家。

  曾美慧孜首封后

  內地演員曾美慧孜首次入圍角逐金像獎影后,便以電影《三夫》成功勇奪「最佳女主角」,她上台即以廣東話向大家打招呼,更感謝金像獎給她這隻「玻璃鞋」,又多謝陳果導演讓她第一次當女主角。之後她以普通話說:「多謝我媽媽。《三夫》是去年四月一日開機,那是我第一次來香港。」那天也是「哥哥」張國榮的死忌,曾美慧孜直言,相信「哥哥」會給她最大的鼓勵。

  謝賢獲得「終身成就獎」,以一身白色西裝出現的他一進場就向在場人士九十度鞠躬感謝大家。他說:「我好耐沒有見你們,因為我年紀大,就快退休,有什麼要問我?隨便!我真的沒有話說,我在這一行到現在已經六十年,今次可以在這裏再見大家,我好開心,希望大家健健康康,希望將來再拍多一些好戲給大家看。」他更笑稱自己只有三十三歲。

  大會宣布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頒獎給謝賢,林鄭月娥在台上說:「他們請我頒獎不是因為我是行政長官,而是我都夠老,我都是睇你的戲大。我當時很奇怪,每部電影都有不同的女主角,但男主角就只有你一個。」謝賢則笑言自己「貪錢」,林鄭月娥大讚對方:「你是實至名歸。」

  莊文強捧導演獎

  莊文強勇奪「最佳導演」,由劉青雲手上接過獎項,他在台上透露:「當年我讀電影,同同學聊導演是什麼,他們說是『一將功成萬骨枯』!」他更感謝《無雙》的台前幕後,又多謝老闆于冬和楊受成的支持,並說:「我還要多謝我太太,因為她是第一個覺得我做電影是會成功的人。」

  菲籍演員姬素.孔尚治(Crisel Consunji)憑《淪落人》首次奪得「最佳新演員」,她在台上首先用廣東話說:「觀眾(對部戲)有咁大回響,我覺得好榮幸!」然後姬素轉用英文特別向導演陳小娟說:「你是一個很棒的人,我希望每個小朋友長大後都像你一樣。」姬素受訪時表示:「得獎好驚喜又開心,開心在中國拍戲,希望未來繼續有機會。(會否留港發展?)我都是在香港工作,因為我受僱於三間幼兒中心。」

  資深演員劉允奪得專業精神獎,由錢嘉樂、錢小豪頒獎,不知道劉允是否太過緊張,多次忘記要說什麼,他說:「我愛香港電影!」之後更押韻地說出:「龍虎武師,醒目過人,專業精神。」錢嘉樂在旁說:「有魚頭雲(劉允昵稱)就有歡樂。」劉允隨後頒發「最佳動作設計」,由林超賢執導的《紅海行動》奪得,不過林超賢沒有現身頒獎禮,由電影公司老闆楊受成、于冬代表上台領獎。楊受成在台上笑言一度擔心《紅海行動》「食白果」:「這證實金像獎是公正,沒有內定,不會只有出席者才有獎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