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全新主旋律預奏藝術館重開

時間:2019-03-22 03:18:11來源:大公報

圖:莫家詠(右)及趙增熹表示期待最後的完成作品\ 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香港藝術館早前公開招募的「#未開館 先開鑼!」主旋律創作計劃,上周六(三月十六日)在未正式開館的香港藝術館內舉行面試,經過初選後共有十七名/組參與角逐,評審團即場選出並宣布其中四名脫穎而出,分別是布俊傑、陳文謙、黃以禮、楊倩桐。獲選者們將進入下一階段師友計劃,為香港藝術館譜寫主旋律。

中樂太極展獨特藝術體驗

獲選者之一的楊倩桐僅是一名中學生,她這次的作品融合中樂元素,以及用中國太極扇配合演繹。她分享:「自己早已開始嘗試創作,某天搭巴士見到這個計劃的宣傳,晚上回家把過往的創作整理挑選,再請教老師一同重新編曲,最終有了當場精彩的呈現。能被選中感到非常開心,也很期待接下來的培訓和創作、錄製。」

對於該項計劃的初衷,藝術館館長(中國文物)莫家詠表示,在觀眾過去一貫的印象中,香港藝術館一直以關注視覺藝術為主。這次的重開,藝術館希望能帶給觀眾一個更多元的對於藝術的體驗。她期望,經過一系列的培訓合作之後,四名獲選者為藝術館創作主旋律,將為觀眾呈現一個更豐富的藝術感受。

「師友計劃」發掘藝術新人

該計劃的指導音樂家趙增熹讚嘆是次參選者的水平及造詣之高,以及參加者的年齡層分布,都出乎他的意料。他說,這次的面試,參加者所創作的音樂不一定會運用到主旋律中,但能很好體現參加者的水平,所以十分期待到時候的完成作品。

是次計劃為香港藝術館今年十一月重開的前奏活動,為年輕人提供跨媒介的學習和創作機會。計劃初輪共收到一百九十四份申請,在日前的面試環節上,參加者現場演繹或播放以「多元的藝術世界」為主題創作的音樂作品。評審團由是次計劃的指導音樂家趙增熹和藝術館館長團組成,四名獲選者將參與為期半年的師友計劃,他們將得到趙增熹親自指導,學習專業作曲法門,亦會與藝術館館長們交流,認識藝術館四大館藏(香港藝術、中國書畫、中國文物及外銷藝術),為藝術館的全新形象和四大館藏譜寫主旋律。主旋律創作完成後,藝術館將安排專業樂手演奏和灌錄,並於藝術館的重開展覽和相關活動中播放,以及在媒體發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