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艺文 > 正文

中泰探討灣區影視新機遇

時間:2019-03-20 03:18:12來源:大公報

  圖:Chaweerat Kasetsoonthorn(前排左三)、Kitsayapong Siri(前排左二)、汪長禹(前排左四)與中泰影視行業人士出席活動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香港國際影視展期間,由亞洲內容產業峰會、香港沙龍電影有限公司攜手泰國文化部舉辦的「中泰暨大灣區影視合作交流會」昨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辦,活動以「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為背景,探討中泰及大灣區影視產業發展的新機遇。

  泰國文化部副部長Chaweerat Kasetsoonthorn、秘書長Kitsayapong Siri,沙龍電影主席汪長禹,以及來自中國、泰國、印尼、日本等國家的影視行業專業人士共聚一堂,相互交流,分享中泰雙方影視跨區域合作的政策和措施,增進彼此間了解。

  Chaweerat Kasetsoonthorn開場發言時說:「泰國不僅支持本國電影走出去,也支持中國等國家的朋友來此投資。」隨後Kitsayapong Siri進一步表示,影視產業是二十一世紀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之一,它促進了兩國人民的文化交流,了解彼此的生活方式。「我們會盡量推動中泰影視產業的合作與發展,這既是中泰雙方的共同意願,也是按照『一帶一路』的方向去提升雙方的經濟利益,實現各國間的和平友好之路。」汪長禹說希望中泰在電影、電視、數碼、科技領域的合作,能夠成為今後與其他國家合作發展的樣板與方向。

  來自廣東省電影行業協會和泰國國家電影局的代表在現場分別分享了中泰兩國電影和影視產業發展現狀,介紹了兩國跨區域影視合作的政策措施。

  活動現場還進行了「中泰影視基金」、「泰國著名喜劇愛情電影《傷心先生》翻拍中國版聯合出品暨宣發」、「中泰網絡大電影聯合戰略合作」、「泰國電影中國放映交流月合作」及「『電影電視及視頻視聽項目合拍製作』合作備忘錄」五個項目的簽約儀式,希望以此為契機,打開中泰影視全方位合作的局面,共創中泰、大灣區影視合作發展的新機遇,擴大區域內影視合作的深度和廣度,實現影視產業的互聯互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